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Facebook Twitter Sina Google Plus
惜食惜物

惜食惜物:  惜食香港运动海报。

黄锦星吁惜食惜物

2014年01月29日

none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

年近岁晚,遇上前辈,谈到那些年清洁环境及珍惜食物的前人宣传智慧。有所谓「拾纸千字,添寿十年」,诱发大众勿乱抛废纸;又有云「食剩饭娶个痘皮婆」,提醒年轻人莫浪费饭菜。

 

承先启后,祝愿大家于马年「惜食惜物,添福添寿,大吉大利,人见人爱」,马上唔做「大嘥鬼」!

 

新春佳节,分享「惜食惜物」锦囊六道,包括三个「绿选择」加三个「绿循环」:

 

一、选择食得晒先好嗌、先好煮,食唔晒都唔好嘥,并自备餐盒把剩食「打包」;

 

二、选购贺年糕点糖果等,食得晒先好买;

 

三、选购贺年礼品时,着重简约包装,并自备购物袋;

 

四、循环再用利是封,并支持「利利是是,封完再封」回收大行动

 

五、循环回收年花、年桔资源;及

 

六、循环善用适宜食用的过剩食品及贺年食物,可赠予食物回收机构,惠及有需要人士 。

 

(以上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1月26日在其网上专栏发表的文章。标题为本网站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