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达沃斯晤外国政商界

2020年1月23日
会晤
会晤:

邱腾华(左)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活动,其间与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活动,与多国政商界领袖会面,介绍本港最新情况。他强调,尽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港的制度优势并未动摇,香港既是自由开放的社会,也是具竞争力的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依然安全稳定,欢迎旅客到访。

 

邱腾华先后与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Luhut Pandjaitan、澳洲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会面。

 

邱腾华表示,本港拥有「一国两制」优势、便利的营商环境和优秀专业服务,可协助海外企业打入内地巿场及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期望能与菲律宾、印尼和澳洲有更多交流和商业协作。

 

香港与澳洲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上星期五生效,邱腾华指,两项协定是双方关系发展重要里程碑。截至2018年年底,澳洲在香港的投资达520亿澳元,有关协定确保香港开放的服务和投资制度继续成为在港澳洲企业的最佳保障。

 

邱腾华又与泰国中央银行行长维拉泰会面,就共同关注议题交流。两人谈到去年11月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为两地带来更多经济机遇,并加强彼此联系。

 

邱腾华出席瑞士信贷集团为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嘉宾所设晚宴和日本之夜,并就香港最新发展接受国际媒体访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