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短期内推第四轮纾困措施

2019年12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经济进入严峻局面,政府短期内会推出新一轮措施纾解民困。但她同时指出,社会需要回复平静,才能令经济不再蒙受更大重创。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10月份零售销售总额按年下跌24.3%,为历史新低。目前低企的3.1%失业率预计也会随着多个行业受影响而上升。

 

她表示,政府会密切监察情况,继8、9、10月动用约200亿元推出三轮纾困措施后,短期内会推出新一轮措施,以撑企业、保就业、纾解民困。

 

林郑月娥指,今年或未来一两年公共财政料会出现赤字,但政府可以利用多年积聚的财富和盈余为市民解困。她已要求各司局长除在政策范畴内全力支持警队遏止暴力,也要从纾困角度协助业界解决困难。

 

她又说,早前期盼区议会选举前后的宁静可以持续,但可惜刚过去的周末,九龙区再发生困扰市民的堵路、纵火和投掷汽油弹行为,警方无可避免要使用催泪弹应对。

 

她表示,政府希望有方法停止暴力,让经济有机会复苏,现时却被泼冷水。她重申,希望暴力行为尽快止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