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饶宗颐敦煌学书画展明举行

2017年05月23日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一)在文化博物馆参观「敦煌韵致 --- 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

敦煌荷样

敦煌荷样: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邓伟雄介绍展览的书画《敦煌荷样四连屏》。

文化博物馆明日至9月18日举行「敦煌韵致---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展出国学大师饶宗颐从敦煌经卷、壁画、出土文物启发而创作的艺术作品,展现其敦煌学成就以及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

 

饶宗颐博古通今、学艺双携,在敦煌学上卓有成就。他早于1950年代开始研究敦煌出土文物,并出版多部著作,在推动敦煌学研究和文化保育上作出重大贡献。

 

这次展览展出115组饶宗颐的敦煌学著作,以及创作灵感源自敦煌典籍和文物的艺术作品,包括书画作品《大慈念一切  慧光照十方》、《茅龙书敦煌绝句》、《散花飞天》、《佛手献花》、《树下观音》、《敦煌写生卷》、《凤鸟》等。

 

展览为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香港大学合办。

 

开幕礼今日举行,嘉宾包括饶宗颐、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仪、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