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把握机遇 与内地省市共同发展

2017年06月15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戴德丰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与各位一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以及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8周年。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是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市民欢欣喜庆的日子。20年前,国家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并通过《基本法》落实「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成立特别行政区。香港回归祖国,是国家和平统一的重要里程碑。

   

20年来,香港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内地省市的配合下,成功实践了「一国两制」,经济和社会平稳发展。在内地高速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香港凭着「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在金融、经贸、物流、专业服务、科技、文化、青年交流等各方面,成为了国内外之间的「超级联系人」,为香港自身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在「一国两制」的方针下继续繁荣、稳定地发展,是社会各界多年来共同努力的成果,实在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我们在回顾过去20年成就的同时,也应该积极把握眼前的机遇,才能让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

   

这些年来,国家各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丰硕成果,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都为香港带来新的、庞大、持续的机遇。香港正好把握良机,用好「一国」之利、「两制」之便,对外加强国际合作,对内与内地省市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8年来,一直是凝聚爱国爱港精英的重要平台。友好协进会坚定不移地拥护《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促进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我感谢协进会多年来的贡献,希望各位继续团结社会各界,造福香港,贡献国家。

   

最后,我祝愿香港友好协进会竿头日进,香港欣欣向荣,祖国富强昌盛。

   

谢谢。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5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8周年联欢晚会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