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欢迎亚残运健儿载誉归来

2014年10月25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冯马洁娴会长、林国基主席、伍泽连团长、各位运动员、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十分高兴能够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全港市民,热烈欢迎仁川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载誉归来。

 

四年前,在广州举行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香港运动员凭着高昂的斗志和坚毅的精神,取得5金9银14铜共28面奖牌。今年,香港再次派出强劲阵容,一个庞大的团队,前赴仁川出战第二届亚残运,共有119名运动员参与14个比赛项目,当中我们更是首次派队参与轮椅舞蹈及帆船项目。在连日来的激烈赛事中,本港运动员继续展现无比的毅力,不畏强敌,勇夺10金15银19铜共44面奖牌,所以无论是金牌、银牌、铜牌的总数,我们也是大大超越了上届的成绩,恭喜大家!

 

我们这届的成绩,刷新了过去的纪录,这个辉煌的成就,应该让我本人和所有香港市民为大家感到骄傲,亦再次证明了香港残疾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的实力和成就。我谨此向各位代表团成员衷心致贺。

 

「敢.追梦」是今届仁川亚残运香港代表团的口号。这个体育盛会确实是运动员「追梦」的平台,但运动员亦要「敢」于争取,梦想才可以成真。我们的运动员经过长时间的艰苦训练,在比赛期间坚持不懈,挑战个人极限,寻找自己的理想、目标和梦想。赢得奖牌固然值得高兴,但更重要的是在竞赛中超越自我、发挥潜能,并汲取宝贵经验,提升技术水平。

 

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应战,发挥拼搏精神,是赢取奖牌的关键,而家人的鼓励、教练和代表团其他工作人员的支援,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同样非常重要。在此,我谨向协助香港残疾运动员参赛的人士衷心致谢,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香港残疾运动员,让他们尽展所长,实现梦想。

 

最后,我再次恭贺代表团凯旋归来,并祝愿香港运动员越战越勇,在未来的国际赛事再放光芒。

 

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5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席仁川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