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油街实现呈献建筑艺术展

2017年05月04日
建筑兵法

建筑兵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主持「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开幕礼。

「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即日起在北角油街实现举行,以「建筑兵法」为主题,将香港年青建筑师和艺术家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的作品带到社区,让市民了解更多本地与国际的创新设计。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在开幕礼上表示,「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是建筑界盛事,展出世界各地优秀建筑师作品,促进建筑文化交流。

 

他说,香港去年已在威尼斯参与了双年展,向世界展现本港建筑特色。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回应展正好展示香港在建筑范畴的创意和成就。

 

创作团队结合建筑与古代兵法《三十六计》创作出13件作品,展示本地年轻建筑师和艺术家以建筑思维和艺术实践进行创作,展现不屈不挠、化危为机的香港精神。

 

展览期间,建筑师和艺术家逢周末举办「空间、生活、探索」工作坊系列,与参观者一起反思和探索香港建筑,费用全免。

 

展览为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展期至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