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营商旅游首选地品牌

2024年2月28日

(可按这里收看财政司司长发表财政预算案整段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政府会推动不同盛事活动和主题式年会在香港举行,结合产业发展的契机,打造营商和旅游首选目的地的品牌。其中,旅游发展局每月会在维多利亚港举办烟火和无人机表演。 

 

陈茂波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会有80多项不同主题和类型的盛事举行,例如Art Basel、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国际潮流盛事ComplexCon、首次在港举行的国际级哥尔夫球赛LIV Golf。

 

另外,香港将与广东省和澳门联合承办2025年第15届全国运动会,届时市民除可在主场为运动员打气,也可前往大湾区邻近城市观赛。

 

政府已预留一亿元加强未来三年盛事宣传工作。盛事统筹协调组未来会主动争取更多盛事在港举办,并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让盛事成功举行。

 

主题式会议方面,继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和亚洲金融论坛后,香港下月将举行连串金融盛事,包括「裕泽香江」高峰论坛、Milken Institute全球投资者研讨会等。


为善用海滨资源,旅发局将以维多利亚港夜空为背景,每月举办烟火和无人机表演,并会重新打造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发展局则会在维港海滨选择合适地点,以试点方式引入餐饮、零售和娱乐等商业设施。

 

在加强本地特色旅游活动方面,旅游事务署未来数年会继续推行深受欢迎的创意文旅艺术品牌项目,包括西贡海艺术节和设计#香港地等。

 

旅发局也会推动以城市漫步等为主题的沉浸式深度游,并迎合年轻客群的喜好,透过推广远足、单车、直立板、越野跑和野外观星等崭新内容软销香港。

 

政府会向旅游事务署和旅游发展局增拨10.95亿元,支持两者举办各项活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