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迈阿密来访 显香港吸引力

2024年1月11日

球王美斯效力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国际迈阿密首访亚洲,下月4日在香港大球场与港队进行表演赛。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指,赛事是香港今年最瞩目的体育盛事之一,反映香港亚洲盛事之都的吸引力。

 

杨润雄表示,推动大型体育盛事是特区政府的体育政策之一,本次活动获「M」品牌认可,政府更向主办方Tatler Asia提供1,600万元的配对拨款、直接场地资助和一系列配套支援,以助活动顺利举行。

 

此外,政府会与主办方合作,把下月3日公开训练场次的15,000张门票免费分发予本地学生、青年、青年运动员、残疾运动员、基层家庭;香港队、国际迈阿密部分球员也会与香港青少年足球梯队学员交流互动。杨润雄说,当局希望激发球员斗志,鼓励本地年轻运动员勇于追求足球梦。

 

Tatler Asi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el Lamunière也表示,此次活动善用体育振奋香港青年,他们可向球坛名宿取经,经验难能可贵。

 

中国香港足球总会主席霍启山则指出,香港软、硬件配套齐备,大型足球活动落户,显出香港作为区内盛事枢纽的优势。

 

由于座位有限,部分球迷未能购票入场观赛。杨润雄补充,经政府与主办方协商,市民可于比赛当日透过免费电视观看现场直播。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