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归 多项康体文化设施免费

2023年6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为庆祝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政府和公营机构会推出多项优惠和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他并鼓励各界举办活动和提供优惠,同贺七一。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7月1日,市民可免费使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康文设施,包括室内和户外设施,以及绝大部分公众游泳池;科学馆和太空馆的常设展览、科学馆和香港艺术馆多项专题展览、西九文化区M+展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七个专题展览均免费开放;香港文化博物馆、湿地公园免费开放。同时,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12个项目将提供免费导赏团服务,又会加强现有免费服务和开设免费工作坊。

 

公共交通工具方面,7月1日起一连五日电车免车费;7月1日天星小轮往来尖沙咀与湾仔、富裕小轮的香港水上的士航线,以及往来中环与红磡、屯门与大澳、北角与观塘等多线渡轮均免费乘搭。

 

此外,饮食业界过千间食肆在回归纪念日提供指定菜式或餐饮71折优惠。

 

7月1日至7日,透过流动应用程式本地鱼菜直送购买鱼类统营处和蔬菜统营处销售的特定产品,可获71折优惠。

 

月内到环境保护署辖下绿在区区回收物品或厨余,可获额外「绿绿赏」积分。

 

李家超又提到,曾有两年的七一活动被人骑劫,破坏社会安宁,甚至借机违法,因此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他指出,如有人利用七一制造不良气氛或进行破坏活动,当局一定会追究法律责任。

 

庆祝回归26周年活动的最新资讯已上载专题网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