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重点企业谘委会商未来方向

2023年2月28日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

陈茂波(前排中)在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旁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前排左)、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领导的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今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引进重点企业的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包括重点领域内容、企业规模、人才和其他政策措施配套、推广策略等。

 

委员强调,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应善用内地,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规模和其他优势。

  

陈茂波表示,本届特区政府突破传统思维、主动出击,成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和招商引才专组,旨在从全球引进具代表性和高潜力的重点企业,从而提高本港竞争力,并加速产业发展。

 

他指,今日的会议有助政府和不同业界的领袖专家就此深入交流。他衷心感谢委员就相关议题提出宝贵建议,并期待与各人继续紧密合作,使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更聚焦有力、更有成果。

  

根据2022年施政报告,政府成立由相关业界、社会领袖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委员会,向财政司司长就引进重点企业的整体策略提供意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