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管理公司董事会成员公布

2023年2月15日

政府公布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名单,财政司司长担任董事会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相关官员和社会及商界领袖。

 

董事会为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制订投资策略和投资准则、就投资项目作决策,以及确保公司具高水平企业管治。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公司将按提高香港竞争力、引领和支持策略性产业蓬勃发展的方针,增强招商引资能力、提升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为市民创造更多优质的事业发展机会,并促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产业合作和发展。

 

董事会非官方成员任期两年。陈茂波指,他们在其各自领域经验丰富,相信能为公司的发展和推进香港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行政长官于2022年施政报告提出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更好利用财政储备促进经济和产业发展。公司将管理在未来基金下设立的香港增长组合、大湾区投资基金、策略性创科基金,以及新成立的共同投资基金。

 

公司营运初期,金融管理局会提供投资、后勤和营运支援。随业务发展,公司将逐步建立其管理团队。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