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应桦河内推广香港庞大商机

2023年1月10日
推广香港
推广香港:

丘应桦(右)在越南河内与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会面,讨论贸易和经济议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继续在越南河内与当地政商界会面,推广香港的庞大商机。

 

丘应桦在出席一场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时表示,香港与越南多年来关系友好,双边贸易在2017至2021年间录得平均每年11.8%的显著增长,越南更成为香港第七大贸易伙伴。

 

越南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之一,丘应桦表示,香港已提出申请加入协定。香港的加入将进一步深化香港与越南的双边关系,并为两地商界带来更多营商和投资机遇。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逾300名,包括政府官员、当地商界代表等,丘应桦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的新措施,以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由多个香港商会组织的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也有出席。

 

他指,香港的金融和专业服务遵循最佳国际作业模式和标准,他鼓励越南企业善用香港的优质服务和平台,在区内、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以至其他地区拓展业务。

 

其后,丘应桦分别与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和科技部部长黄成达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以及探讨合作机遇。

 

丘应桦晚上返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