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个越野单车练习场启用

2022年12月17日

全港首个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起正式开放予公众使用,场内部分设施属入门级,适合小童或初学者使用,料有助吸引更多人投入越野单车运动。

 

该个位于南大屿郊野公园的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面积约4.5公顷,是亚洲最大型的越野单车练习场之一,设有独木桥、碎石坡道、石池、土坡场和跳台等。

 

场地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兴建,该署可持续大屿办事处总工程师何国辉表示,建造过程秉持可持续建造原则,就地取材使用天然物料,设计走线时也尽量避免砍伐树木。

 

越野单车径的难度划分为五级,香港现有的越野单车径,多由行山径改造而成,难度较高。练习场内路段连同周边越野单车径全长约九公里,为香港首个涵盖国际标准中所有难度级别的越野单车网络,可满足越野单车手的不同需要。

 

协助设计场地的国际越野单车协会路径专家林晖明指,练习场的设计让小童和新手也可参与,有助吸引更多人投入越野单车运动。

 

场地正式启用后,将全日开放,由渔农自然护理署管理。

 

该练习场和周边单车径,是南大屿山(梅窝及芝麻湾)越野单车径网络扩展工程第二阶段的一部分,连同芝麻湾越野单车径的扩展部分,全长共约13公里。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