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揽人才策略按目标群组制订

2022年12月7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政府制定不同入境计划以吸引不同背景及专业的人才落户香港,招揽策略会按不同计划的目标人才而制订。

 

孙玉菡今日在立法会会议回答李浩然议员提问时说,施政报告提出一系列措施,积极招揽世界各地的人才,其中,放宽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的安排,以及把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扩展至本港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则专为内地人才而设。

 

他说,政府会通过适当渠道接触及吸引意欲延揽的人才。即将成立的人才服务窗口专责制订、推行及统筹招揽内地和海外人才的策略,以及一站式支援入境人才;驻内地办事处和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招商引才专组也会主动接触人才。

 

孙玉菡表示,除实体宣传推广活动,当局将来会善用线上渠道,透过内地和海外人士惯用的网络平台、社交媒体、电子通讯等,在未有设立经贸办的地区接触目标群组,按其背景及经验发放资讯,介绍香港的发展机遇、入境计划和支援服务。

 

由于内地和海外人士惯用的网络平台和社交媒体不同,孙玉菡指,政府会开设专号,为往后工作做准备,并联系不同平台的人才群组,扩大接触网络,方便推展工作。

 

他又说,香港面对的人力短缺涉及各行各业,人才需求大,当局不考虑为所有来港发展的人才提供财政诱因或住房补贴,并认为香港固有优势和机遇仍具相当吸引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