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流行文化节 支持本地作品

2022年10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会成立文化委员会制订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年举办第一届流行文化节,当局更会支持本地作品打入串流平台,推动港产流行文化走出香港。

 

杨润雄今日在记者会上讲解施政报告相关措施时指,特区政府致力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以配合国家整体文化发展策略,说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为完善文艺创意产业生态圈,他会领导由业界翘楚组成的文化委员会,以宏观、前瞻性的角度优化文创产业政策和发展策略。

 

局方会设立文化艺术盛事基金,支持国际大型文化艺术盛事落户香港,促进香港成为文化艺术之都。当局初步计划从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每年拨款约6,000万元资助约四项活动,以期明年举行的文化盛事也可受惠。

 

他指出,流行文化可彰显香港文化特色,带动经济发展。康文署明年举办第一届流行文化节,首阶段重点介绍1960至1990年代别具香港特色的流行文化和代表人物。此外,乘串流平台普及之便,政府会资助开发串流平台内容和培育跨影视创作团队,支持香港作品在串流平台播放,开拓发行渠道。

 

旅游方面,杨润雄说,政府会密切检视新冠疫情发展,积极考虑进一步放宽限制,以推动跨境旅游。局方会与旅游界携手为重振香港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作好准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