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计划有助稳定吸纳人才

2022年10月21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施政报告提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招揽高收入和顶尖学府毕业生。他认为,人才需要时间积累,计划推行后,本港每年可稳定地至少吸纳35,000名人才。

 

孙玉菡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高才通招揽三类人才,一为年薪250万元人士,不论学历;另一类为世界百强大学毕业生,过去五年至少有三年工作经验。这两类人才均不设限额。

 

第三类为较年轻的人才,过去五年毕业于世界百强大学,工作经验少于三年。这类人才每年最多引入10,000名。

 

孙玉菡表示,政府有留意世界各地招揽人才的方法,但香港不需过分与其他地区比较。他认为高才通计划极具吸引力。

 

他又说,香港市场未必能一下子容纳太多人才,通过计划在2023至2025年内,每年至少吸引35,000人来港逗留超过12个月,三年内便累计吸纳超过十万人来港,足以补充流失的人才,尤其高技术行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