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未来十年土地供应充足

2022年10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未来十年土地供应将达3,280公顷,预留作房屋发展的土地可建单位数目能满足需求,显示政府有能力主导土地供应,并可支持本港产业与经济发展。

 

陈茂波今日在记者会讲解施政报告相关措施时指,经过数月覆检和跨部门协作,土地供应紧绌情况将会被扭转,2023至24年到2032至33年的土地供应达3,280公顷,面积约等于两个将军澳,且整体供应呈上升趋势。

 

他说,上述土地部分已预留作房屋发展,估计可兴建至少49.3万个单位,多于十年43万个单位的需求,显示当局有能力透过积极造地主导供应,并有空间应对一旦出现的特别殷切需求,也可支持产业与经济发展。

 

陈茂波指出,由他领导的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发展局及其辖下部门协调制定未来十年可供发展土地,即熟地的供应预测,是特区政府首次发表同类预测,将成为政府造地的工作指标,同时便利公众监察当局工作。

 

他又说,政府会简化规划、环评、收地、基建的法令和程序,也会推动创新科技提升建筑工程效益,以及进行市区重建和楼宇更新,务求在造地建屋方面提量、提速、提效和提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