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计划项目须符市场需要

2022年10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答问会的手语翻译影片。)

 

施政报告提出设立100亿元「产学研1+计划」,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计划设有评选机制,选出有潜质发展的研发团队。申请者必须将其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和商品化,以符合市场需要。

 

在计划下,政府明年起资助最少100支有潜质成为初创企业的大学研发团队,他们须分两期完成项目,首先于三年内转化科研成果落地,继而于随后两年内把科研成果商品化。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会出席施政报告答问会,其间回应议员就上述计划的提问。他说,专家会先审视收到的申请,从中选出具发展潜力的研发团队。政府会以配对形式提供资助,即要有投资者对项目有信心,认为产品有市场并可大量生产,达到需求导向。

 

李家超又提到,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早已达成共识,共同发展创新科技,他不担心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的产业链结合会遇上困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