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每年招揽三万五千名人才

2022年10月1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具竞争力、吸引力,但不应抱着有麝自然香的态度,应在外推广香港拥有的优势。他在施政报告推出多项新措施,相信可达到每年引入35,000名人才的目标。

 

李家超今日在记者会阐述施政报告内容时说,香港经历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关键期,除了自身优势,也有许多新机遇,加上当局在外招揽人才的新政策范围较以往扩大许多,对吸引人才抱有信心。

 

政府建议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向合资格人才发两年通行证,过去一年年薪达250万元、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并在近五年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者可获发通行证。

 

他又指,政府也推出措施为企业度身订造落户计划,包括提供土地、税务、财政安排、员工子女教育、住宿等特别配套。

 

李家超说,香港有自身优势,长远吸引力不会变,决定来港的人士讲求发展机会,新举措强化现有吸引力,相信能吸引人才。

 

引进企业方面,施政报告建议成立共同投资基金,引进和投资落户香港的企业,李家超说,基金旨在扶持香港长远发展,会有谘询委员会评估企业的潜质,包括对香港是否最有利、有招徕效应、具宣传作用等,最终投资决定以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并不纯为赚钱。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