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彰显政府承担和远见

2022年10月19日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施政报告彰显行政长官李家超和本届政府对香港的承担和远见,以及同为香港开新篇的信心和决心,为香港未来五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奠下坚实基础。

 

陈国基今日会见传媒时说,施政报告有多项重点,内容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月1日重要讲话中嘱咐特区政府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

 

其中,李家超开宗明义强调政府会坚定秉持「一国两制」,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此方针,并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效能方面提出措施,明确贯彻以结果为目标的理念,提高政府治理水平。

 

施政报告也提出一系列抢人才、抢企业的新措施,大胆谋求创新突破,增强香港发展动能。政府更会为新兴产业制订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藍图和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务求全面提升并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加强向外说好香港故事。

 

此外,李家超会领导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和北部都会区督导委员会,更好地发挥顶层统筹和协调作用。

 

陈国基指,施政报告提及由财政司司长和副司长分别领导的统筹组和工作组就造地、建屋提供建议,并在提量、提速、提效和提质四方面推出多项政策措施,李家超也提出兴建三条主要干道和三条策略性铁路。这些措施务实增进市民福祉,排解民生忧难。

 

他又认为,施政报告全面凝聚各界力量,维护和谐稳定,不但在医疗、体育、劳工、扶贫等范畴均有着墨,青年发展方面更独立成章,以回应各界盼望。

 

陈国基指出,香港已进入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他全力支持行政长官施政,并会统筹各政策局和部门,团结各方力量,督导施政报告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