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美好香港 与市民同开新篇

2022年10月19日

(可按这里收看行政长官发表施政报告整段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当前机遇大于挑战,对香港前景充满信心。他会通过管治团队以至公务员的齐心努力和社会的支持,实现目标,落实属于市民的施政报告,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

 

李家超今日发表其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他感谢市民和社会各界过去三个月提供大量意见,也感谢其团队的支持,齐心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他指出,香港正身处世界百年未见的大变局。疫情肆虐,环球经济前景迅速转差,通胀高企,加上加息潮、货币紧缩政策、贸易争端和地缘局势紧张,削弱环球经济增长动力,也影响香港经济复苏速度。

 

虽然香港面对不少挑战,但李家超说,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直接参与内地的庞大市场,同时与世界接轨,成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点战略更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李家超感谢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亲临香港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谈及「青年兴,则香港兴」,坚定社会各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说,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已成为他的施政蓝图。

 

他又指,香港处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期,未来五年是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要把握大势,做好自身,提升竞争力,期望与大家共同建设安居乐业、更有希望、更团结的香港,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崭新篇章。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