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科创投基金增五共同投资伙伴

2022年10月11日

创新科技署今日公布,创科创投基金新增Beyond Ventures II Fund LP、BitRock Capital Fund II, L.P.、BVG IV LP、ORI Healthcare Fund II, L.P.、Transcend Capital Partners II L.P.五个风险投资基金为共同投资伙伴,共同投资于合资格初创企业。

 

该署去年底接受风投基金新一输申请以成为基金共同投资伙伴,共收到15宗申请。

 

署方根据风投基金的能力、投资策略和表现、管理团队的专长和经验,以及其本地网络和资源等评审准则,并征询创科创投基金谘询委员会意见后,首阶段选出该五个共同投资伙伴,余下获甄选的共同投资伙伴稍后公布。

 

政府成立创科创投基金旨在鼓励风投基金投资于本地创科初创企业,为香港缔造更有活力的创科生态环境。共同投资伙伴负责向创新科技署推荐合适的投资对象,该署会与其以约1:2的比例共同投资于合资格的初创企业。

 

基金在2018及2020年的两轮申请中,共与11个风投基金签订共同投资协议。至今,政府通过基金与共同投资伙伴投资于27间本地创科初创企业,政府总投资额约二亿元,吸引私人投资约17亿元,涉及供应链管理、电子商贸、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业务范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