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培训资助先导计划启动

2022年9月26日

金融管理局公布,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今日启动,为成功取得金融科技专业资历的从业员提供最高八成学费资助,名额约1,500个。

 

财政司司长在2022至23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今年实行计划,以推动金融科技人才专业化,壮大本港金融科技人才库。

 

随着「银行专业资历架构---金融科技」成为首批获政府资历架构认可的金融科技专业资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委托金管局率先在银行界推行此计划,并由香港银行学会协助执行。

 

符合参与计划资格的从业员须为获金管局发牌的认可机构雇用的香港居民,并获取「银行专业资历架构---金融科技」下任何一个合资格专业资历。每个合资格专业资历可获得八成培训费用资助,上限为25,000元。

 

认可机构须资助其员工完成所需的培训课程和考试,并在员工取得合资格专业资历后三个月内向香港银行学会提交资助申请。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培训资助将鼓励银行从业员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发展,加上银行专业资历架构下具广泛认受性的专业资历和有系统的专业培训课程,有助银行界培育更多具质素保证的金融科技人才,迎接金融服务数码化带来的庞大机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