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录逾八千二宗新冠个案

2022年8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8,225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医院管理局报告一宗确诊幼儿严重个案,该名男童昨日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专家评估后认为其情况与接种疫苗无关。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本地个案中,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1,816宗,其余6,409宗为经核实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另有232宗输入个案。死亡个案增四宗。

 

四间安老院和一间残疾人士院舍各呈报一宗院友确诊个案,各有院友须接受检疫。另外,两间学校指定班别须暂停面授课堂一星期。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一名17个月大男童昨晚因发烧和四肢抽搐,并怀疑曾短暂停止呼吸,由救护车送到仁济医院急症室急救,其后获安排转送到玛嘉烈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男童接受药物治疗后停止抽搐。

 

刘家献续说,医院为男童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并出现嘶哮症,现时情况严重。

 

该名男童昨日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玛嘉烈医院儿童传染病科顾问医生关日华和抗疫专家顾问团成员刘宇隆评估该宗个案后,认为男童的情况由新冠病毒感染所致,与接种疫苗无关。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以及半山区、柴湾、黄大仙、筲箕湾、薄扶林和观塘的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68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政府明日在田湾嘉隆苑、黄大仙竹园北邨、乐富嘉强苑和深井碧堤半岛重开流动采样站

 

鉴于离岛、九龙城、元朗和东区部分屋邨的污水样本病毒量较高,房屋署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