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千六人确诊 公院现感染群组

2022年8月2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7,677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公立医院出现医护人员感染群组,患者曾出席婚宴,医院管理局呼吁员工减少聚餐。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本地个案中,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2,934宗,其余4,743宗为经核实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另有207宗输入个案。死亡个案增14宗。

 

九间安老院和六间残疾人士院舍录确诊个案,相关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学校方面,72间学校共呈报101宗阳性个案,涉及74名学生和27名教职员。过去七日,27间学校呈报两宗或以上个案,六间学校指定班别须暂停面授课堂。

 

张竹君表示,按照现时升势,单日确诊个案突破一万宗并非不可能,而且政府或会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她呼吁市民保持警觉,减少参加人多或不戴口罩的聚会。

 

公立医院方面,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四名广华医院妇产科医生、一名玛丽医院妇产科医生和一名玛嘉烈医院内科医生确诊,他们本月20日出席同一婚宴。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局方提醒市民尽量避免聚餐,即使聚餐,饮食时也应避免交谈,而且用膳后应即时戴上口罩。

 

东区医院内科女病房也出现传播,一名95岁女病人经入院筛查发现确诊,其后再有五名病人和四名医院员工染疫,各人情况稳定,病房停收新症。

 

由于确诊个案增加,社会福利署设于港湾道体育馆的暂托中心下月1日投入运作,接收轻症或无症状确诊长者。该暂托中心设有130个床位。

 

鉴于南区、黄大仙、屯门部分住宅的污水样本病毒量较高,房屋署和当区民政事务处会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以及黄大仙和天水围的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23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若于明日中午12时前取消,位于南区石排湾邨、赤柱马坑邨、薄扶林华富(一)邨、乐富横头磡邨、深井海韵花园、深井浪翠园、葵涌安荫邨的流动采样站会在信号取消后数小时内恢复运作。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