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

2022年8月22日
阐述要义
阐述要义:

孙东(右)在「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主讲。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今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该局局长孙东主讲。他指,香港要巩固基础科研优势,并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建设,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

 

孙东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提到香港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勉励大家要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习近平视察科学园时又指,国家已将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勉励科研人员。孙东认为这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视和肯定,给予香港发展创科最强大的底气。

 

他指,香港要巩固基础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创科生态圈,也要进一步深化与内地创科合作,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建设,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香港更要加速创科发展进程,从而全面提升竞争力、驱动经济多元发展、为年轻人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提升市民生活质素,让市民感受到科技发展为社会带来的益处。

 

孙东勉励部门人员在制订和执行政策时,采取的思路必须是以结果为目标,务实有为,敢于担当,下决心排解民生忧难,积极谋划香港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和辖下部门,包括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效率促进办公室约160名人员出席今日座谈会。

 

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即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

 

习近平也对特区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分别为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