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人违隔离或检疫令被定罪

2022年8月22日

卫生署提醒所有新型冠状病毒病确诊者遵守隔离令,其密切接触者也须遵守检疫令,署方会严肃跟进违规个案。截至本月20日,约260人因违反隔离或检疫相关规例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四个月或罚款最高15,000元不等。

 

自上月15日起,政府要求居家隔离的确诊人士必须戴上电子手环,确保他们遵从法例的隔离要求,进一步减低社区传播的机会。

 

确诊人士如于居家隔离期间离开居家范围、不遵从安排戴上电子手环、剪断电子手环,或删除「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均会被视为违反隔离令,政府绝不容忍。违令者最高可被罚款10,000元和监禁六个月。 

 

现时有超过600宗怀疑违反隔离或检疫规例的个案尚在调查或跟进,其中逾140宗与佩戴电子手环有关。卫生署会根据调查结果和证据考虑提出检控。

 

另外,政府呼吁市民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下的强制检测指示和强制检测公告接受检测。

 

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指示或公告,最高可被判处罚款25,000元和监禁六个月,而解除有关法例责任的定额罚款为10,000元。截至本月20日,由卫生署处理的强制检测令超过25,000张、定额罚款通知书超过7,000张。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