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厅交流会交换打击卫生黑点意见

2022年8月17日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出席立法会前厅交流会后表示,会上讨论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等议题,认为交流会便利官员听取议员意见;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则指,政府会持续打击卫生黑点,并密切监察计划成效。

 

陈国基、卓永兴今日连同九个政策局局长出席第二次前厅交流会。陈国基在会后会见传媒时说,这次交流会分为两部分,首部分环绕星期日正式启动的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多位议员表示关注,提出很多务实有用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部分则为分组讨论,官员和议员就防疫政策和措施、青年发展、地区工作、教育、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等广泛议题交流,官员也藉机向议员阐释政策,并听取建议和意见,以在制定政策时更符合市民关注。

 

陈国基又说,前厅交流会提供机会,让政府官员听取议员意见,他认为此安排极好,定会继续进行。

 

卓永兴则表示,他在会上向议员重申,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不只进行三个月,行动会一直持续,并维持工作力度。

 

他表示,十多名议员就计划发表意见,议题包括灭鼠、天花渗水、蚊患、如何处理路旁环保斗、弃置电单车和单车、应用科技处理环境卫生问题等。

 

卓永兴向议员解释政府在处理这些问题上的看法,他认为双方有很多共通点,又指不少议员认同法例要有较全面的检讨,并在需要时提高罚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