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性个案逾五千一宗

2022年8月1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5,148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怀疑感染Omicron变异病毒株BA.4或BA.5亚系的个案比例正上升,由于其传播性高于其他病毒株,市民如有不适应尽早求医。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新增本地个案中,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1,839宗,经核实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3,309宗,另有160宗输入个案。死亡个案增三宗。

 

两间安老院,即沙头角护理院和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护养院,以及残疾人士院舍康恩园(II)录得感染个案,相关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 

 

Omicron变异病毒株方面,张竹君指,初步数字显示,怀疑感染BA.4或BA.5亚系的个案比例占新增个案18.9%,BA.2.12.1则占8.1%。防护中心再次呼吁仍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尽快接种。

 

她又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资料和外国经验,BA.5亚系有机会在多地成为主流病毒株,香港也不例外;由于BA.4或BA.5亚系的传播性较高,市民务须留意,如有不适应尽早求医。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65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在青衣长康邨重开流动采样站,位于葵涌安荫邨的流动采样站延长服务日期至本月15日。

 

鉴于东区、北区 、西贡、元朗、深水埗和黄大仙部分屋邨的污水样本病毒量较高,房屋署会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