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化抗疫指挥架构

2022年7月28日
团结抗疫
团结抗疫:

李家超(左二)昨日召开本届政府首次抗疫督导委员会会议。

政府公布强化抗疫指挥架构,成立由行政长官监督的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下设13个专责和专项组。

 

行政长官李家超一连两日主持抗疫会议,强化抗疫系统架构。他昨日召开本届政府首次抗疫督导委员会会议,会上决定成立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以应对疫情不时变化的情况,有效处理涉及跨政策局范畴的抗疫事宜,确保各政策局和政府部门能迅速应变。

 

委员会也决定,在指导及协调组下设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办公室,由医务卫生局局长担任办公室主任,以研究、建议、推动防疫抗疫方案和措施。

 

指导及协调组会就个别指定事项或范畴成立专责或专项组,由司局长或部门首长负责,就专题事项制订具体措施和方案,并联系各政策局和部门共同解决问题。

 

指导及协调组今日召开首次会议,决定成立13个专责和专项组,涵盖制订和推行抗疫措施、抗疫科技应用、指定检疫酒店、检测、社区隔离设施、抗疫运输、抗疫宣传、疫苗接种、公务员动员、内地联络、污水检测、安老院舍,以及重大活动。

 

李家超表示,强化后的抗疫指挥架构可加强和加快决策过程,在高层次作出有效指挥,确保抗疫措施准确到位,并更能统筹跨局和跨部门的抗疫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