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探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2022年7月2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宣布,下周一起,包括新冠康复者在内,所有到公立医院作特别探访的人士均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以减低病毒传入医院的风险。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因探病而需要在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接受检测者可获豁免检测费用,只需向工作人员说明检测原因即可。他们也可选择到认可机构接受检测。

 

上述检测要求也适用于涉及其他特殊临床原因的恩恤探访安排。

 

至于危急或临终病人的恩恤探访,市民可提供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或24小时内有效的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以进入医院探访。然而,若市民在探访前提交快测阴性结果证明,须于探访后尽快接受核酸检测并于两天内补交阴性结果。

 

在紧急情况下,如探访者未能于探访前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证明,须于探访后立刻进行快测并递交结果,以及于两天内补回核酸检测阴性检测结果。

 

局方重申,所有探访人士须符合「疫苗通行证」要求。持有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而在「疫苗通行证」下获豁免接种疫苗的人士,若符合检测要求,也可到公院探病。

 

医院职员会联络家属预约登记探访,家属无须自行联络医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