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筹备全港清洁运动

2022年7月12日
积极统筹
积极统筹:

卓永兴(中)主持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首次会议。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主持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首次会议,会上订定推行第一阶段工作的具体行动计划,包括展开「香港新市容」全港清洁运动,并就跨部门地区环境卫生和街道管理问题订定目标和计划。

 

「香港新市容」运动为期三个月,旨在于短时间内提升本港环境卫生和市容,并确保改善可以持续,三个工作重点分别为强化日常清洁工作、重点处理卫生黑点;加强宣传教育及社区参与;以及加大执法力度。

 

相关部门须在一周后向工作组提交工作行动纲领,以便工作组协调整合,统筹相关部门于一个月内展开运动。

 

此外,会议订定目标和计划,着手处理非法弃置垃圾、冷气机滴水、鼠患、阻塞街道等跨部门的「老、大、难」地区环境卫生和街道管理问题。

 

卓永兴表示,工作组会厘清责任谁属并理顺流程,建立标准运作模式予部门在地区持续落实执行,并会督导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制定持续的行动计划、绩效指标和持续评估措施成效的制度,以及持续推动社区参与和宣传教育。 

 

工作组由政务司副司长督导,环境及生态局主力推动,成员来自17个政策局和部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