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公务员培训

2022年7月5日
加强培训
加强培训:

杨何蓓茵(中)和梁卓文(右)与郭荫庶会面,讨论学院的未来工作重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加强公务员培训是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后局方的重点工作。局方会通过公务员学院持续做好培训工作,致力培养公务员队伍,以更好地回应市民对公共服务的要求。

 

杨何蓓茵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在政府总部与今日履新的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会面,讨论学院加强公务员培训的未来工作重点。

 

杨何蓓茵欢迎郭荫庶加入培训公务员的团队。她说,公务员团队对有效管治和施政成效至关重要,当局重视公务员培训,且特别注重加深公务员对特区宪制秩序和国家发展的了解。此外,学院会通过培训,发展公务员的领导才能,加强应用创新科技,并提升他们的国际视野和触觉。

 

公务员学院去年12月成立。本月开始,所有新入职人员均须在试用期内完成更全面的基础培训,培训内容涵盖认识「一国两制」、《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国家体制及重要政策,以及公务员信念和公共服务文化。

 

学位或专业程度职系人员也须在获得长期聘用后参与进阶培训,进一步认识国情及重要政策,以及「一国两制」、国家安全等课题。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