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添逾千宗个案 年轻患者比例升

2022年6月1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1,160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另有116宗输入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最近录得的个案以年轻患者较多,长者染疫比例则减少,与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情况不同。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本地个案中,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436宗,经核实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有724宗。

 

观塘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尚真家舍再多四宗个案,均为正在亚洲国际博览馆接受检疫的院友,至今18名院友和一名员工染疫。

 

此外,圆玄护养院暨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梨木树邨)、粉岭东华三院方王换娣安老院昨日各有一名院友快测结果呈阳性,后者一名员工今早发病,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

 

学校方面,防护中心昨午至今早接获两间学校呈报个案。过去一周,学校呈报个案共797宗,较之前一周的538宗上升48%。

 

以整体个案而言,过去一周约54%患者年龄介乎20至49岁,长者则约18%,有别于2、3月第五波疫情最严重时染疫人士大多为长者的情况。欧家荣表示,这可能由于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市民外出活动令社区传播增加,以致更多较年轻群组人士受感染。

 

他又说,本港新增13宗怀疑带有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12.1亚系的个案,其中两宗本地个案感染源头未明,三宗有关连个案涉及何文田佛光街与常乐街交界的中九龙干线地盘。该地盘累计十名工人染疫,防护中心昨日已发出强制检测公告,并在地盘采集九个环境样本,全部对病毒呈阴性反应。

 

另一方面,政府按防疫需要对长沙湾碧海蓝天第2座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相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27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马鞍山耀安邨耀颂楼的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结果,也纳入强检公告之内。政府已在各区设立流动采样站,便利市民接受检测。

 

鉴于沙田和黄大仙部分屋苑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和当区民政事务处会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