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白居二搅珠结果公布

2022年6月13日
电脑搅珠
电脑搅珠:

黄碧如(左)由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梁德仁陪同主持搅珠仪式。

房屋委员会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今日搅珠,以决定申请者的选楼次序,结果已上载至居屋白居二相关网页。

 

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主持,全程网上直播。

 

房委会收到约252,000份居屋申请表,白表约占203,000份,绿表约49,000份;白居二申请表约117,000份。

 

是次推售的七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分别为东涌裕雅苑、沙田愉德苑、北角骥华苑、马头角冠山苑、观塘安秀苑、将军澳昭明苑、启德启欣苑,合共8,926个单位。

 

此外,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15个沙田彩禾苑和粉岭山丽苑单位、27个房屋协会资助出售单位,以及约500个租者置其屋计划回收单位也纳入这次销售计划。

 

房委会预计今年第四季起按申请类别优先次序,分批邀请合资格申请者选购单位。

 

至于白居二配额4,500个,房委会料于今年第四季向成功申请者发出申领购买资格证明书的批准信,让他们在六周内申请该证明书。

 

购买资格证明书由签发日期起计12个月内有效,持有人可于有效期内购买房委会居屋第二市场或房协住宅发售计划第二市场的未补价单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