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

2022年6月8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政府会谨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并不断制订政策和优化现时的防疫系统,制订预案,密切监察输入个案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情况,防范疫情爆发或下一波的来临。

 

陈肇始今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回答陈仲尼议员的提问时说,第五波疫情经验显示,核酸检测辅以快速抗原测试在遏止疫情方面起了关键作用。现时全港每日进行约六万次核酸检测和约60万次快速抗原测试,确保出现零星爆发时能在短时间内发现阳性个案,及早切断传播链。

 

她说,政府坚持以动态清零,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为目标,以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为关键,并以老年人群为优先,务求加强整体防护屏障,确保社会可以在复常之路稳健前行。

 

她又说,政府一直透过阳性个案呈报数字、污水监测病毒量、社区核酸检测阳性比率、围封强检行动阳性个案比率等指标密切监察疫情,当局也会监察阳性个案的住院率、重症比例、死亡率等指标。

 

过去一周,香港的新冠病毒感染个案增加,监测疫情的指标无可避免有上升现象,当局会继续密切监察整体情况,适时加强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