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增324宗

2022年5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324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193,410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指,新增个案中,29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144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180宗。再有11名患者离世,这波疫情累计9,131人死亡。

 

欧家荣说,今日学校呈报的阳性个案有23宗,涉及15名学生和八名职员,来自23间学校,包括两间幼稚园及幼儿中心、14间小学和七间中学,暂时没有发现爆发或有流行病学关连的个案。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葵涌邨翠葵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检测个案,40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在薄扶林华富(一)邨、钻石山富山邨和深井碧堤半岛增设流动采样站

 

鉴于九龙城、北区、观塘部分屋邨和屋苑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和当区民政事务处将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此外,政府公布,下周一起在机场检测待行中加入额外快速抗原测试,以更早发现并隔离感染者,并缩短抵港人士在机场等候的时间。所有从海外地区或台湾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的人士均须到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由专人采样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和快速抗原测试。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