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60岁长者获免费核酸检测

2022年4月30日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公布,为60岁或以上长者提供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他们可到全港各区约100个社区检测中心和流动采样站接受由专业人员采样的检测,无须预约。

 

政府也会继续定期为高风险高暴露群组的个别行业从业员进行大规模检测。由于特定群组人士感染风险较高,只有过去一个月检测曾呈阳性者方可获豁免接受定期强检。

 

一般而言,只有已接种新冠疫苗或因健康原因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特定群组人士方合资格到社区检测中心免费接受检测。如非因健康原因不适宜接种疫苗,他们每次定期检测须缴付240元。

 

鉴于「疫苗通行证」第三阶段会提前于5月31日施行,合资格市民应在限期前接种全数三剂疫苗。

 

政府会考虑按「疫苗通行证」的实施时间表更新特定群组人士接种疫苗的要求,换言之,政府正考虑由5月31日起,只有已接种三剂疫苗的特定群组人士方可无须接受定期检测或减少检测频率,详情容后公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