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长者免费派发快测套装安排优化

2022年4月20日

政府昨日起透过不同服务单位向年满60岁长者免费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由于不少服务单位出现人龙,也有长者反映因不属会员或服务使用者而未能取得快测套装,当局和各服务单位会优化派发安排。

 

政府表示,昨日和今日已派发约40万份快测套装予长者。

 

就不少服务单位出现排队人龙,以及部分长者未能取得快测套装,食物及卫生局已即时安排物流,未来数天陆续向服务单位补充更多存货,日后也会加密相关物流安排,以免长者向隅。

 

此外,两间地区康健中心、11个地区康健站、卫生署辖下14间长者健康中心、213间社会福利署资助的长者地区、邻舍或活动中心,以及18间由医院管理局、非政府机构和本地大学三方协作的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会向所有60岁或以上长者会员和非会员免费提供快测套装。

 

非会员的长者必须亲身索取快测套装,并携带身分证明文件、长者咭或乐悠咭等可证明年龄的文件,方便查核。

 

另一方面,社署资助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或单位、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队,以及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下提供服务的认可服务单位,基于其服务模式,只会向60岁或以上的会员和服务使用者免费提供快测套装。

 

政府指,快测套装会免费派发至下月底,长者无须急于在这数天内索取,也不用囤积。为确保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取得快测套装,每人每日应只领取一次合共五份快测套装,不能代他人领取。

 

社区检测中心和流动采样站现时也会为所有70岁或以上长者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无须预约。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