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增668宗

2022年4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668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其中13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330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有338宗,另增十宗死亡个案。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逾118.7万宗,8,973人离世,死亡率0.76%。

 

曾出现感染个案的院舍中,八间安老院和三间残疾人士院舍再有人染疫,涉及十名院友和四名员工。

 

学校方面,有187间已恢复面授课堂,其中一间学校有一名职员、另两间学校共三名学生今早进行的快速抗原测试呈阳性结果。欧家荣指,这四人过去一段时间都没有回校,相信不是在校内受感染。

 

就昨日一间国际学校呈报12名学生快测结果为阳性,卫生防护中心向该校了解和跟进后,证实相关家长在学校内联网误报测试结果,该批学生全属阴性个案,并已于今日回校上课。校方也为他们进行快测以作覆检,结果均为阴性。

 

对于有康复者未能成功下载「康复纪录二维码」,欧家荣表示,这可能源于系统仍在更新部分个案资料、康复者的个人资料与系统纪录不符,又或市民早前向当局申报阳性结果并不成功,以致系统没有相关纪录。

 

他说,如康复者稍后再尝试也无法下载二维码,可致电卫生署热线2569 5777寻求协助。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观塘顺利邨利恒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该大厦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由于离岛和葵青区部分屋苑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当区民政事务处将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0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在洪水桥洪福邨篮球场增设流动采样站

 

另鉴于泰国航空由泰国曼谷抵港的TG600航班、阿联酋航空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曼谷抵港的EK384航班分别有三名和四名乘客抵港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禁止两间航空公司的客机明日至下周三从曼谷和迪拜着陆香港。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