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录747宗新冠阳性个案

2022年4月1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747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其中11宗为输入个案;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446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有301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死亡个案再添29宗。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185,194宗,8,926人去世,死亡率维持约0.75%。

 

在曾出现个案的院舍中,七间安老院和三间残疾人士院舍再有人染疫,13名院友和一名员工受感染。

 

一同出席简报会的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被问及染疫儿童康复后出现后遗症的情况,他指,医管局接获15宗多系统发炎综合症个案,患者的免疫系统因受病毒刺激而出现过激反应。此症通常在儿童康复后两至六星期出现,部分病童情况严重,要在深切治疗部留医。

 

李立业提醒家长多留意子女感染新冠后康复的情况,若发现他们不适应尽快求诊。然而,他相信最有效的预防方法仍是接种新冠疫苗。

 

他又提到,公立医院和23间指定诊所均为新冠患者处方新冠口服药物,并有约150名私家医生获分发口服药供病人服用。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上水清河邨清润楼、慈云山慈正邨正德楼、粉岭荣福中心第1座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三厦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由于黄大仙和九龙塘部分大厦的污水样本对病毒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当区民政事务处将陆续向相关住户、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0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会在黄大仙天马苑骏升阁侧羽毛球场及篮球场、荃湾梨木树(二)邨松树楼对出空地增设流动采样站

 

此外,鉴于昨日印度航空由印度新德里和加尔各答抵港的AI316航班有三名乘客抵港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禁止该航空公司的客机明日至本月24日从新德里和加尔各答着陆香港。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