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官员派发防疫服务包

2022年4月2日

政府今日展开首阶段防疫服务包派发工作,18区民政事务处早上10时起向全港住户派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司局长身体力行到全港各区派发服务包。截至下午6时,当局已派发服务包逾157万个。

 

林郑月娥今日在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陪同下到访中西区一幢「三无大厦」,逐家逐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她指,有居民向她反映,不用排队、登记便有物资直接派送上门,十分方便,对安排表示欢迎。

 

她呼吁居民用好服务包内的快速抗原测试包,特别是在本月8日至10日一连三日使用测试包自我检测,以期尽早稳控疫情。

 

逾17,000名义工连同近2,000名公务员过去三天顺利完成包装350万个服务包。对于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门的公务员无分彼此,立法会议员、地区组织、非政府机构、同乡会、善团、义工等社会各界热切响应,齐心参与服务包包装和派发行动,林郑月娥感到十分鼓舞。

 

每个服务包载有20套快速抗原测试包、20个KN95口罩和两盒中成药,并有政府制作的抗疫资讯手册和心意卡。整个派发工作预计七天内完成。

 

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在采购医疗物资上一直得到中央大力支持。充足物资陆续抵港,令当局顺利开展这次全港派发防疫服务包的大型行动。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则到新蒲岗向家庭住户派发服务包,其间又探访独居长者和少数族裔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在疫情下面对的困难。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石硖尾邨向居民派发防疫服务包,并探访该屋邨美菖楼三名年长住户。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带领局方团队走访九龙城区「三无大厦」、乐善堂过渡性社会房屋「乐屋」,向基层家庭派发服务包。

 

教育局也积极参与派发工作,超过120名局内人员与官立学校校长、老师组成40支义工队,把防疫服务包送到油尖旺区「三无大厦」居民和基层家庭。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也探访新来港、少数族裔等家庭,并送上服务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