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试行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2022年3月31日

政府今日首次安排医护团队到沙田新翠邨新杰楼,试行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以及因病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上门接种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场视察情况。

 

政府昨日将新杰楼划为受限区域,工作人员逐家逐户通知居民强制检测安排,同时邀请有特别需要的居民登记接种疫苗。待大厦解封后,政府上门为已登记并获阴性检测结果的居民接种疫苗。

 

今日共有六名居民经上门服务接种科兴疫苗,其中四人为71至82岁长者,两人因病或残疾不能外出。另有两名居民报名接种疫苗,但他们或其家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局会跟进。

 

聂德权到场视察上门接种疫苗流程,并聆听居民意见。他表示,推动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是一项挑战,由登记资料、运送疫苗、编配医护团队上门,以至到户接种和跟进等,各项准备工作环环相扣。

 

他说,为进一步提升70岁或以上长者的接种率,政府会排除万难推动上门接种,让一些可能因行动不便而未能前往疫苗接种点的市民获得疫苗保护,减少染疫后患上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当局会继续在合适地点试行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其后进一步将服务扩展至所有围封强检大厦内有特别需要的市民。

 

另外,政府今日推出网上平台作内部测试,会先邀请地区组织透过派发物资或探访等关爱行动,协助收集从未接种疫苗、年满70岁长者,以及因病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疫苗人士的资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