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感谢义工带动社会同心抗疫

2022年3月28日
社区抗疫
社区抗疫:

薛永恒(左二)探访全港社区抗疫连线位于九龙湾青少年军的义工总部,了解派送物资流程。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到访全港社区抗疫连线位于九龙湾青少年军的义工总部为一众义工打气,感谢他们身体力行,发扬社区抗疫、你我出力的精神,凝聚正能量,带动社会同心抗疫。

 

薛永恒先参观物资存放区,了解分配、包装、上门运送等物资派送流程。

 

他随后听取义工及物资管理平台「连线抗疫服务系统」的介绍。该平台在中华电力的支援下建设,可记录物资库存、处理义工登记、接收物资及义工需求、义工服务及物资配对,以及记录义工服务时数。整个系统由构思、测试到正式运作需时约两星期。

 

薛永恒说,第五波疫情下社区对物资和义工需求庞大,该一站式管理平台不仅是各方协作的成果,更见证不同企业透过整合科技力量,以各自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提升防疫抗疫工作效率。

 

他指,在抗疫路上,社会民间力量非常重要,稍后政府派发防疫服务包的工作也必须动员地区和社会组织力量。他感谢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集香港各界之力,凝聚强大义工力量。他又感谢中央援港物资回应香港抗疫需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