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与内地专家交流抗疫措施

2022年3月23日
会面交流
会面交流 :

林郑月娥(右二)与在港考察的内地专家会面,就香港疫情最新发展和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交流意见。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与在港考察的内地专家会面,就香港疫情最新发展与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交流意见,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一起出席。

 

中央对特区抗疫全力支持,自上月中先后派出三批抗疫经验丰富的专家到港,考察和指导特区抗疫工作。专家组到港后与特区抗疫团队不同单位会面交流,前往多个地点调研特区抗疫工作,并在不同范畴提出意见。对于中央的支持和内地专家的援助,林郑月娥衷心致谢。

 

她强调,本地第五波疫情明显受到遏制,特区政府绝不松懈,会继续全力落实减重症、减死亡、减感染,除了采取针对性的检测工具尽早在社区找出感染个案外,当局会加强实施分层分流的治疗及隔离策略,根据病情缓急轻重,向患者尤其是长者提供适切支援,同时提升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种率。

 

内地医疗专家促进两地医护在治疗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中心实行中西医协作,更好发挥中医药应用策略,减低轻症变重及纾缓病情。特区政府会继续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治疗和预防新冠病毒功能。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感谢内地专家不辞劳苦来港考察和指导,分享观察所得并提出建议,助力特区抗疫。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发展,连同专家研判,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制订并推行防疫抗疫措施,带领特区走出「疫」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