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挤迫情况改善

2022年3月1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表示,伊利沙伯医院转为2019冠状病毒病定点救治医院的安排已见效益,该院急症室挤迫情况明显改善。当局会继续改装和调配病房,接收更多新冠病人,以纾缓急症室轮候情况。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日在记者会上指,伊利沙伯医院转为定点救治医院所涉工作,包括病人转院、急症室安排和救护车调配等,上周六已基本完成。目前,区内新冠病人召唤救护车服务会送该院治理,非新冠病人则会送往广华医院。

 

他说,过去两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的人数维持每日约360至370人,与以往水平相若。虽然急症室仍属非常繁忙,病人仍要轮候服务,但整体情况有所改善。

 

高拔升表示,藉着定点救治医院安排,医管局有能力加强病房调配,例如把有需要使用呼吸机的病人集中在伊利沙伯医院病房照顾,并安排其他联网医院专家到该院支援和会诊,相信可达致更佳治疗效果。

 

此外,现时公立医院约2.2万张普通科病床中,半数已改为接收新冠病人,约一万名新冠病人正留院接受治疗。

 

高拔升指,病房转型可望减少市民在急症室长时间轮候的情况,有关安排初见成效,昨日到急症室求诊人数已由高峰期约1,800人回落至约800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