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视察人工岛社区隔离设施

2022年3月12日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视察和接收第三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

 

到达后,李家超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席举行交接座谈会。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等陪同出席。

 

李家超其后视察隔离设施的新建单位和有关设备,并听取中建集团代表讲述建造团队与特区政府发展局、建筑署、保安局等的合作,争分夺秒克服挑战,并得到中央在建材运输、通关等多方面的支援,在最短时间内建成并交付设施。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的社区隔离设施提供约400个房间和约1,200张应急隔离床位。

 

李家超表示,工程人员24小时施工,令隔离设施迅速落成,并在设施投入服务后提供24小时维修保养服务。

 

他说,这项隔离设施的建成代表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代表中联办在当中的努力协调和推进,也代表中建集团工程人员全力以赴,排除万难的成果。

 

他续说,随着更多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相继完工,特区政府将善用设施,尽早隔离感染人士,稳控疫情。

 

目前已交付的青衣和新田两个社区隔离设施房间入住率平均约80%,而人工岛设施今日交付后会即日投入服务,月内尚有粉岭马适路、洪水桥和元朗潭尾的项目陆续交付,六项设施将共提供约两万张应急隔离床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