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车队接送患者往社区隔离设施

2022年2月19日
适时相助
适时相助:

非专营巴士和公共小型巴士业界设立专属车队,接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士到社区隔离设施。专属巴士车身贴上特定标示,以资识别。

运输及房屋局表示,已联络非专营巴士和公共小型巴士业界设立专属车队,下周一起接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确认可移送至社区隔离设施的人士,约200辆中小型巴士参与。

 

运房局指,此举可纾缓市民对消防处救护服务的需求压力,并尽早移送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症状轻微或无病征的人士进入社区隔离设施。消防处会灵活调配部门资源,与专属车队互相配合,接送有关人士往指定隔离设施。车辆数目会视乎实际需求调整。

 

政府会为专属车队的营办商和司机提供防疫抗疫指引。专属车队司机必须穿上防疫装备,包括防护面罩、口罩、防护衣等,并须每日全面消毒车厢。他们每日提供服务前也须使用快速抗原测试作检测,确保测试结果呈阴性才可提供服务。

 

专属车队只会接送有关人士前往指定隔离设施,不会提供其他服务。车身也会贴上特定标示供识别。

 

政府感谢业界在艰难时刻筹组专属车队服务,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