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增疫苗接种中心专为老幼服务

2022年2月17日

政府宣布下周三起在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增设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专为3至17岁、60岁或以上人士接种科兴疫苗,下周一上午9时开始接受网上预约

 

该中心每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开放,下午1时30分至2时30分为清洁时间。除为预约接种者提供服务,中心也会派发即日筹予儿童、青少年和长者。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当前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非常严峻,儿童和长者均录得死亡和重症个案,这两类人士均为重点保护对象。他促请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长者的家人立即行动,为儿童和长者预约接种疫苗。

 

儿童和青少年可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卫生署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选择接种复必泰疫苗的5至11岁儿童则须到三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其中位于香港儿童医院和圆洲角体育馆的接种中心已经启用,而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的接种中心下周四开始运作。

 

长者方面,他们可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管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私家医生或诊所、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也可到卫生署15间长者健康中心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无须预约。


回到页首